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3-2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发挥“领航·扬帆”计划培养人选示范作用、推动高校名师工作室结对思政课教研室的工作要求,3月21日下午,我院与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雷、党群工作部部长祖国、思政部副主任李颖、思政部教师陈瑶,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欣,我院党委书记何畏、院长王智、副院长陈红桂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智主持。

 



王智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思政课建设、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何畏以“理解中国”课程为切入点从微观层面分享了思政课建设的经验,提出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并处理好思政课吸引力和规范性的关系。陈红桂介绍了我院思政课教学、教材建设、教学竞赛方面的一系列具体举措。

 


 

胡欣指出,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通过结合铁路特色、邀请专家指导等做法提升思政课建设实效。孙雷总结了正德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建设工作基础性与规范性等情况。

 



最后,各方就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吸引力的典型经验做法、各类思政课教学竞赛组织经验、集体备课的做法和形式、发挥“领航·扬帆”计划培养人选示范作用、推动高校名师工作室结对思政课教研室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并就下一阶段结对共建工作安排达成共识。

 


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创新手段方法,深化交流合作,为推进高校思政课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民办高校思政课建设水平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