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研讨会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结对启动仪式

时间:2024-01-2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4年1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研讨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结对启动仪式也同时举办。来自常州市的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市正行中学、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天宁分校、常州市龙锦小学和在宁高校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正德学院的相关专家学者和我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陈红桂主持。

 


我院院长王智向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思政课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优势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王智指出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切实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的重要举措,作为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我院将结合南航“三航”特色,结合江苏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结对工作,持续高质量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



会议第一环节,与会专家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共同体合作展开研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骆建建说明了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以及“从红船到飞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立的初衷与拓展升级的设想。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施艳青、常州市龙锦小学校长蒋瑛分别介绍了2023年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开展情况与共建共研共享的建设理念。常州市正行中学校长高东梅、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天宁分校副校长王沈华、江苏省时空信息中小学学生职业体验中心副主任王国旭、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清松等,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2024年主场活动如何开展、共同体建设如何推进等主题进行充分研讨。


与此同时,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范彬、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晓慧、南京正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卫东还分别结合本单位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具体做法,分享心得体会和思考。我院副院长陈红桂以“五个协同助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内涵式发展”为题概括我院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机制探索的具体实践和基本经验。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共同体前期建设工作,并就未来一体化共同体推进工作提出建议。各共同体成员单位代表就下一阶段在现有航天主题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础上,充分调动省内外航空航天民航资源优势,拓展共同体建设的层次、领域和效度等达成共识。最后,会议就2024年航空航天类主题思政一体化共同体活动如何展开形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第二环节是江苏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结对启动仪式。根据省教育厅安排,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正德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合作共建结对。在启动仪式上,与会高校马院代表分别就合作共建的意义、机制、内容、路径、方案等进行了研讨,并就下一阶段的合作重点工作做了讨论和安排。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