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课教学

我院召开“四史”课程群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4-01-1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24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推进“四史”课程群建设,2024年1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四史”课程群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特邀校外专家、“四史”课程负责人和课程组成员、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长王智主持。他介绍了学院思政课程建设的总体情况,并强调要把“四史”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四史”教研中心主任薛葵、党史课程负责人刘亮、新中国史负责人潘银良、改革开放史负责人缪国龙、社会主义发展史负责人陈红桂分别介绍了课程建设情况及课程推进过程中在队伍建设、教学方式、课程实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惑。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罗永宽指出,之所以是“四史”,而不是“一史”,说明每“一史”都有独特性和重点。要在“四史”教育中结合各门历史的特点,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殿林提出,“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它们之间内容关联、接续传承、融会贯通,主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探索实践史。


罗永宽、陈殿林结合武汉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四史”课程群建设情况,建议推进“四史”课程群建设要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相统筹,坚持内容为王,可以通过项目化方式等路径探索合适的落地安排。


校外专家和参会人员还就一流课程建设、高水平教学竞赛等展开研讨。


(图文:“四史”教研中心  编辑:俞静蕾)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