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课教学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 组织召开集体备课会暨“导论”部分说课活动

时间:2024-01-0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13

按照学期计划安排,1月4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围绕“导论”一章的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徐军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请张雨薇老师进行了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我国经济发展的路径选择”为题的教学试讲。张老师主要围绕“是什么: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为什么: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怎么做:大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三个问题层层展开、递进讲解。



在交流环节,教研部每位教师从标题选择、问题意识、主线凝练、整体节奏、课堂小结以及专业性、通俗性与思想性三者结合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备课环节,徐军教授以新思想课程中的导论为内容做了说课展示,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产生、主要内容、怎样定位、怎样学习和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结合案例分享了授课思路和设计安排,并提出应该在把握教学重难点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安排教学学时,发挥教师的主动性,展现新思想的实效性。在此基础上,教研部每位教师就导论的教学重点和方法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辨析,较好地发挥了备课会明确目标、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和解决问题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教研部老师讲好思政课、传播党的好声音的信心决心,也为下学期开好局、起稳步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