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时间:2023-06-0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13

64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党支部在学院502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和专项调研。


学习调研会上,支部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徐川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三进’”的主题党课。徐川指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紧要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方面,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精髓要义。徐川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逻辑结构,深入分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要领。另一方面,要在守正创新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好学科话语、教材话语与教学话语的切适转换,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持续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培养时代新人发挥更大作用。



党支部书记吴永祥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至十章,结合思政课教学实际,对其中“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改革开放”、“全过程人民民主”、“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进行了深入解读,支部党员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吴永祥还就支部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与布置。



教研部主任董金平主持“青年教师发展状况”专题调研。董金平梳理并分析了教研部青年教师的学科背景、研究方向,青年教师们依次畅谈了近年来个人取得的成长收获、面临的发展瓶颈,平旭教授就思想政治教育如何与个人研究专长有机融合分享了经验,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董金平还从学科方向凝练、精品课程建设、学术团队共建等方面对教研部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徐川对本次集体学习和专项调研进行点评,肯定了教研部工作与支部工作互融互通的做法,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文字:吴永祥  编辑:黄家玲)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