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3-06-0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40

日前,我院全体教师分两组分赴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与淮安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此次备课围绕着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思政课、2023年版思政课教材培训等展开。学院分别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王刚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闫方洁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谢玉进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孙建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汤建龙教授、河海大学张静教授作相关专题教学讲座。两组讲座分别由院党委副书记阙愚、副院长陈红桂主持。


教学经验交流环节,各教研主任、副主任、资深教师、青年教师等分别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如何深刻理解教学大纲、如何用好教学案例等主题分享自身教学经验。院教学督导缪国龙作就教学资料整理、课堂纪律维护、试卷归档规范等方面提出建议。




此外,学院教师也在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小岗村国家级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基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小岗村大学生创业园,以及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和石塘镇张兴新型农村社区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并结合思政课教学实践情况展开分组讨论。



本次全员集体备课会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思政课堂的又一重要活动。通过阶段性总结研讨,有效激励我院思政课教师用好2023年新版思政课教材,做“六要”思政课教师;有效加强“大思政课”建设,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有效推进学院学科发展及各项工作。 


(文字:韩军垚  审核:陈红桂  编辑:黄家玲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