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23-05-2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5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5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带队深入我院,就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结束后,王晖于学院112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院长王智主持。



      王晖以《我在南航当老师》为题,首先从宏观层面详细解读了党和国家对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应然要求和重要意义,并按照历史沿革思路,解读了南航文化特色与师德师风建设思路。同时,从微观层面围绕高校学科评估指标、双一流建设评价体系、教师队伍建设考核指标以及我校教师思想状况调查情况和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实然现状,结合警示案例生动解读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相关准则,强调教师要始终牢记“十项准则”,做“四有好老师”。最后,王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指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敬畏教师身份,热爱工作、关爱学生,严守师德师风底线,传承和弘扬好南航精神,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上将学生培养好。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增强了教师们弘扬高尚师德风范,树立良好师德形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有效的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的“四有”教师队伍,持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图文:王晶晶    编辑:俞静蕾)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