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院友之窗

学院开展校友职业规划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305

迎凤回巢,逐梦启航。为帮助学院研究生全面了解专业发展前景、进一步做好职业规划,20235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凤回巢’校友说”活动,邀请部分校友代表返校,与学院在校研究生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特邀中共江苏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易华勇、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章碧希以及中国航空工业南京机电(609所)陈晓宇出席。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阙愚主持,全体研二同学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与。



(一)“阶段·受众·话语”主题教育宣讲心得分享


易华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的学习思路和宣讲重点,引导同学们善于挖掘史实,多做党史追溯,创新形式、注重方法,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把握要义,确保宣讲效果。



(二)“‘职’点迷津”校友经验分享


三位校友分别从职业选择、求职流程、岗位素养等方面与研究生探讨了职业规划,端正了同学们的择业态度,指导了同学们提升求职能力。易华勇从在学院读博和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的经历出发,为马院学子梳理了职业规划。章碧希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辅导员的职业素养要求进行了梳理,并对辅导员招聘信息收集、笔试、面试等准备工作做了详细介绍。陈晓宇则从自身所在单位的党建工作入手,介绍了在国防企业从事党建文宣岗位的工作内容,党建、宣传等工作的职业素养要求,并对求职准备工作中的简历制作、投递技巧等做出指导。





最后,阙愚就此次校友分享会做了总结。一是感谢三位优秀校友倾囊相授,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就业信息;二是鼓励同学们尽早开始规划职业生涯,重视提升综合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开辟更加多元化的职业道路。


(文字:熊烨 图片:石贵敏 编辑:黄家玲 审核:阙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