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与江宁警方携手共建“大思政课”实践基地

时间:2023-05-2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420


519日上午,我院与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开发区派出所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警校共建”活动。院党委书记徐川,副院长陈红桂,江宁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夏家荣,江宁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朱悦,开发区派出所所长吴正武、教导员汪裕川出席揭牌仪式,我院教师代表和开发区派出所民辅警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 警校共建基地揭牌 ]


活动现场,双方领导共同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训练基地”“‘大思政课’实践基地”揭牌。徐川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江宁警方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切实营造了安全有序的良好治安环境,代表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将发挥在思政教育方面的优势资源和研学专长,为江宁警方提供支持帮助,共同为江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夏家荣高度评价南航马院对江宁公安队伍思政教育给予的支持。他指出,近年来,江宁公安坚持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务,连续多年取得队伍业务“双丰收”;南航马院研究层次高、学术专业强,作为公安“大思政课”基地,将对全区公安机关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加深研究,开辟思政教育“新路径”,打造铸魂育人“新平台”,共创安全发展“新环境”,实现全面建设“新跨越”。



 [ 现场讲授主题党课 ]


着眼“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注入动能。我院徐坤老师以“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等方面,为开发区派出所党员民辅警作了专题党课辅导。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扛起党员民警的使命担当,聚焦公安主责主业,奋力拼搏、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职责使命。



据悉,我院与江宁分局开发区派出所将以此次共建签约为起点,继续创新思路、协同发力,联手打造示范引领性创新育人体系,推动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



(图文来源:钟山评论众公号 编辑:黄家玲 审核:陈红桂)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