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联合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二)

时间:2022-08-0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14

为深入贯彻上级部门“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拓展国防重点领域就业市场,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引导学生奔赴国防领域建功立业,728日至29日,我院和能源与动力学院师生一行14人赴贵州贵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能动学院院长毛军逵、党委副书记樊小杰、副院长徐惊雷,我院党委副书记阙愚,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团结合学院专业设置与学科发展,梳理并主动对接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和贵阳发动机研究所两家重点国防单位,组织学院领导、各系所专业教师、辅导员、研究生等参与走访调研。通过座谈交流、项目介绍、校友访谈、实地观摩等多种方式对走访单位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交流。

  

  

在座谈交流会上,走访单位对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黎阳人力资源部长潘绍锋、副总工艺师涂泉,贵阳所所长李永康、党委书记李湘宁从企业创办理念、人才需求、科研成果、工作模式、发展历程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介绍,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发展水平和科研能力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邀请多位我校校友参加座谈。毛军逵介绍了本次走访的背景和意义,他表示南航与黎阳厂、贵阳所都是传承红色基因,追求蓝色梦想,具有相同的底色,他希望在党的建设、文化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樊小杰就下一步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就业招聘等做了较为系统的汇报。徐惊雷对能动学院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和学生培养工作、生源情况做了具体介绍。阙愚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及生源情况,欢迎企业进校招聘。

  

  

调研团参观了黎阳实验车间、黎阳航空展览馆、三线贵州航空发动机厂旧址和贵阳所展厅,师生们观看了三线建设以来,贵阳航发企迈过的重重坎坷和取得的累累硕果,认真领会学习了“三线精神”的内涵: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

  

  

本次调研走访活动的开展,不仅宣传了我校人才培养体系和科研成果,为加深校企合作提供了新思路、拓展了新渠道;也让参与师生实地感受了国防企业的迅猛发展和重大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学生选择国防、投身国防的的理想信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