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获批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时间:2022-07-10来源:靳晓霞点击:213

    7月6日,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主持授牌仪式,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研究室、省委教育工委、省社科联有关负责同志,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主任、执行主任、专家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服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统战部会同有关方面,在省民宗委、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社科院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所高校设立了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我校被授予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地(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院),校党委副书记杭育新代表学校参加会议。会议有五位专家做了交流发言。我院院长王智教授做了题为《明确职责 做好研究 建好基地》的发言,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党委要求、明确功能职责,发挥队伍之长、立足时代之需、做好理论研究,健全体制机制、落实平台资源、建好研究基地。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近年来取得了一批统一战线研究成果,连续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和省委统战部招标及委托专项课题,获得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及主题征文一、二、三等奖多项,研究报告被统战领导部门采纳。我校党委统战部、科研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充分准备和论证,整合研究力量,凝练研究方向,认真组织申报。基地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建设,校党委陶勇副书记担任基地主任,王智教授担任执行主任、首席专家,基于多学科交叉,整合马院、经管、人文、艺术、外语等学院以及学校统战工作部门、相关民主党派的师资力量,聘请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知名学者担任学术委员或兼职研究员。基地的获批,将进一步发挥我校统战工作智库优势,在统一战线重点和前沿领域形成特色和优势,提升统战理论研究成果和建言献策水平,打造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学术交流、人才培育、成果传播、舆论引导的平台。


(文字:靳晓霞;图片:江苏省委统战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