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川流不息”团队入选江苏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

时间:2022-07-02来源:刘亮点击:213

近日,江苏省科协公布了江苏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入选名单,我院“川流不息”团队成功入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国资委、中科院南京分院、省国防科工办共同组建江苏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宣讲团首批成员由20名个人成员和10支团体成员组成。

 



 

本次入选,展现出我院的理论宣讲能力与社会影响力。未来团队将注重结合学校航空、航天、民航等行业特色与优势,立足江苏大地、放眼全国,讲出自己的风格、展现出团队风采。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领导百年伟大社会革命进程中的科技发展与科学家精神锻造,“红色基因、蓝色梦想”与科学家精神的新时代弘扬路径等。

在做好理论宣讲的同时,团队还将致力于相关理论阐释与学术研究,积极推进学术成果转化,使宣讲兼具温度、广度、高度与深度,进一步推动科学家精神深入人心、在江苏更好落地生根。据悉,近期团队成员将根据省科协统一安排,重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分赴省内各地进行理论宣传。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论宣讲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担负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使命,基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加强学术研究,深化学理阐释,进一步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宣讲名师和团队,推动“十四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刘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