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我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研究生理论宣讲比赛

时间:2022-06-2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13

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宣讲水平,选拔出新一批的政治觉悟高、专业能力和表达能力强的优秀硕士生走上理论宣讲的讲台,值此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特殊时期,615日,由学院党委主办、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研究生理论宣讲比赛决赛在学院楼模拟法庭成功举办。



学院副院长陈红桂,院党委副书记阙愚,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张瀚文,青年教师徐坤、惠成刚、韩军垚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赵栩波主持。



首先,从初赛脱颖而出的十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周男、刘烨晖从宏观视角对百年党史进行了总体介绍;王雨晨、姚焌从中观视角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及其产生的精神进行了讲述;周丽云、丁雪、张珺妍从微观视角对家书家国情、匠心精神、“两山论”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苏楠、荆顺吉、谭杨则用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自我革命。宣讲结束后,评委们根据选手们在第一环节中的表现进行打分,得分排名前六位的选手进入最终环节。同时,现场观众投票选出“研究生理论宣讲比赛最佳人气奖”。


在最终的比赛环节中,六位参赛选手从题库中抽取一个议题,进行现场即兴宣讲。宣讲过程中,同学们镇定自若、娓娓道来,展现出一定的专业水准。



接下来是互动答题环节,题目范围涵盖党史、红歌、诗词等,观众们踊跃抢答且正确率很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现场互动后,比赛结果揭晓:谭杨摘得桂冠,获特等奖;王雨晨获最佳人气奖;周丽云、荆顺吉获一等奖;丁雪、王雨晨、姚焌获二等奖;周男、张珺妍、刘烨晖、苏楠获三等奖。评委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陈红桂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对同学们的宣讲内容和表现进行了现场指导,根据选手们的不同特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图文:施张桐、仇奕翔)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