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马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1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14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502会议室观看大会直播并学习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人的殷切关怀和明确要求,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20级硕士生 周蕾峥嵘百载,恰是风华!在今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寄予的厚望,满腔热情,备受鼓舞。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一大批先进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让百年后的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祖国的无畏开阔、繁荣强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展现青春担当、磨砺青春底色、勇担青春使命,以汗水与奋斗无悔青春,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2020级硕士生 黄迎:勤学苦练实干是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精钻勇攀奋进是对民族最真切的回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我们青年要具备先进科学知识、突出专业技能、培养良好人文素质,在日常平凡的学习工作中勤学、苦练、实干、进取、开拓,用踏实工作和优异成绩彰显价值与理想、体现责任与担当,努力成为国家科学创新、科技腾飞、国富民强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这是体现爱国情怀、理想信念、奋斗精神的支撑力量;是成才爱国、实干报国、科技兴国的实践要求;是走在时代前列、胜任民族大任、勇担国家责任的内在底气。

 

2020级硕士生 苏月利:回望历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始终带领着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奋斗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进入新时代的青年依旧如此,祖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国青年的奋斗身影。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对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强调新时代的青年要始终追求进步,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团员青年的我们,一方面要有理想、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另一方面也要勤学习、多实践、增本领、长才干,在建设国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硕士生 田梦怡一百年来,共青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先锋分子。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党对团的明确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悟颇多。作为一名团干,我要以身作则,带领支部团员锐意进取、刻苦学习;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旗帜,矢志不渝跟党走;还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与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倾听青年人的心声,解决青年人关心的问题。同样,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也“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青年更好地团结在一起,用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021级硕士生 张珺妍“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百年前,中国青年在中华民族风雨飘摇之时挺身而出,上下求索,开辟出新中国广阔的新天地。今天,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当不惧新征程,勇于担负起时代重任,坚定信仰,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站在建团百年的历史节点上,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身为共青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的青年,我们应当用理论武装头脑,以实践丈量成果。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奉献是最无悔的选择,我们要用奋斗的青春让今日之中国青春正好

 

2021级硕士生 谭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中心任务为历史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百年华章,所有共青团员,包括我自身在内,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伟大主题,始终高举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紧紧地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无悔青春、不负韶华,以艰苦奋斗的行动、不畏艰难的意志、越挫越勇的气概将青春力量和真才实学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用真干实干孕育青春之花,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丁雪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