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我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唱红色歌曲,诵革命诗词”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1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13

为了丰富疫情防控封校期间的支部教育活动形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际,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417日下午联合校国旗班共同举办以歌颂党、歌颂祖国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刘烨晖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会议开始,刘烨晖志首先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国旗班成员,并对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国旗班领队蒋海龙认为,参加此次活动能够充分增强党性认识、培育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信仰。

 


接下来,刘烨晖同志播放了黄河大合唱的演奏视频,并以此为伴奏进行第一场全体互动——击鼓传花。每当音乐停止,拿着花的同志都要讲述一首红色歌曲或革命诗词的背景故事,并即兴唱或诵一段。姜明敏等同志依次演唱了地道战、国际歌等歌曲。



在击鼓传花唱歌环节结束后,活动进入了下一项议程——诗词和歌曲接龙。当音乐停止时,拿到花的同志会被提问,要求接出播放歌曲或者诗词的下一句,如不会,可以在十秒之内查阅并回答,同志们准备充分,都完美演绎了红歌和诗词剩下的部分,将本次活动带向了高潮。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合唱歌曲:《歌唱祖国》,并由刘烨晖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本次活动是对支部成员和国旗队队员进行的一次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在各位支部成员和国旗队队员的精心准备下,展现了青年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文字:仇奕翔    编辑:黄家玲)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