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课教学

“原理”课教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

时间:2022-04-1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22

48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了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教研部主任徐地龙主持,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这次备课主要是就“原理”课教学中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研讨。徐地龙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胡媛媛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教学体会。

      随后,邓伯军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题为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专题讲座。邓伯军教授是我校教学优秀一等奖获得者,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国家级精品课程、江苏省一流课程的主要建设者。




专题讲座结束后,大家围绕该专题内容、教学方法进行热烈讨论。徐地龙就一流课程的“两性一高”,即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结合该讲座进行了点评;孙卫卫从教师自身不断学习角度,结合该专题,就教学内容如何贴进以工科为主的我校大学生谈了自己的想法以胡媛媛为代表的青年教师从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能力角度,结合讲座,就如何组织课堂教学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

徐地龙对在疫情期间的教学规范性提出一些要求关爱学生,严格课堂纪律。希望大家做好过程性考核、增加线上师生互动、提高学生参与度、关心学生学习情况、激发学生内外动力和学习兴趣。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定期组织集体备课会,其形式为一位教师主讲与集体讨论。主讲人需要准备讲座课件,讲座时间约为30分钟;讲座后进行20余分钟时间的讨论。集体备课活动有助于青年教师较快地提高教学水平,也有助于全体教师相互交流教学心得。


                                  

                                                                                               (供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  审核:陈红桂)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