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追忆英烈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学生参加《雨花台论坛》节目录制

时间:2022-04-0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13

       4月4日晚,由雨花台红色文化研究院与南京广电集团携手合作推出的红色访谈节目雨花台论坛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来自全国多地的知名红色文化研究专家齐聚一堂,畅谈新时代如何传承红色基因,让雨花英烈精神更加“入脑入心”。

       本期《雨花台论坛》以“雨花英烈精神进校园”为主题,走进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等南京多所高校,探寻雨花英烈精神等红色文化激励我们今天的大学生、新时代的热血青年树立红色理想并为之砥砺奋进的故事。

      我院硕士生宋文璇、周蕾、王岚和施张桐也应邀参加节目录制。采访中,20级硕士生宋文璇和周蕾谈论了他们对雨花英烈精神的感慨与感悟:宋文璇感受到了他们亲人之间缱绻之情和对革命胜利的必然信念;周蕾同学认为对英雄最好的怀念就是接续奋斗,做到“传旗帜,续其梦”,这样才能无愧于信仰的火种、无愧于党的事业



       王岚和施张桐则分别谈论了各自对于对红色文化内涵的理解。王岚认为红色文化是我们的精神瑰宝,也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施张桐认为我们应当将热爱祖国镌刻在心中,转化为平时学习、生活中的尽职尽责、勇于担当。


       雨花英烈的感人事迹集中展示了革命者的政治立场和思想境界,凸显了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质指引着当代大学生们坚守革命理念、心怀革命信仰、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不移地开创新时代篇章。


(文字:仇奕翔      编辑:于晨     审核:陆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