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3-1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59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持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315日在学院50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施张桐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红桂列席指导。

会议开始,施张桐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工作。施张桐从支部工作情况、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问题根源的剖析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及整改措施四个方面,对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展望。汇报完毕,由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委员会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随后,由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委员作为表率,支部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从“四个自信”强不强、“两个维护”强不强、责任担当是否坚定、自我革命是否坚定四个方面进行自我审查,并提出了自己的整改方向并做出承诺。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支部党员以无记名的形式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和党支部民主测评表。

最后,支部组织委员刘烨晖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两会”精神,并由支部成员依次发表各自学习感想、交流心得。

2019级硕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 吕帆:“两会上,代表们在民生、女性权益、打拐、防疫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详尽而各具特点的提议,我最大的感受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需要解决的问题。拿疫情来举例,很多人觉得疫情“偷走”了我们的青春。因为疫情,我们无法拥有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青春的面庞被口罩遮蔽,青春的活力被疫情钳制。但是同样在几十年前,和我们一样大的青年人,在革命、在斗争,在危急存亡之秋挽救中华民族。如今,我们再一次站在了关键节点上,时代的接力棒传承在我们手中,我们能做的就是直面疫情的挑战,坚定信念,与所有心系祖国发展的普通人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一次见证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举。”

2021级硕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 姚焌:“本次的两会系统总结了2021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各项成就。同时也对我国社会在2022年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一会议的召开,在全面了解民生问题,审视经济发展格局的同时,也切实反映了当前国家发展中所面临的诸多问题。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不断在实践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与综合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为我们党和国家在新时代的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硕士研究生 预备党员 宋文璇:“今年全球面临的难题和挑战有增无减,新冠疫情延宕反复,世界经济艰难复苏,地区冲突引发战争,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在如此严峻复杂的局势下,中国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北京冬奥会上“一起向未来”的呼声给世界带来团结和希望,人们也期待透过中国两会进一步增进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期待中国的发展为动荡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确定性。两会搭载着民声民意,深刻体现着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理念。“三件大事”、后奥运经济、乡村振兴、绿色转型、“双减”政策、医养结合,这些事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通过本次会议,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明确了自身在接下来对学习和工作中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明确了勇于自我检讨、自我革命、主动学习、风清气正的支部要求。


                                   (文字:仇奕翔 编辑:于晨 审核:陆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