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徐川教授获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做代表发言

时间:2021-06-3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601

2021年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会见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出席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受表彰的代表作了发言。党的十九大代表、我院党委书记徐川教授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



他是思政教育工作的坚守者,形成具有示范推广效应的“思政工作法”,凭借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和广泛的应用影响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教师”等荣誉,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做主题汇报。他是理论宣讲的践行者,十余年的坚守,上百场的宣讲,数十万的咨询,数百万人的辐射影响,获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江苏省先进工作者”。他是教学研究的耕耘者,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当选教育部全国首批思政工作中青年骨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等多项,在《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高等教育》等报刊发表文章50余篇,出版著作7部,作品发行30万册,作品荣获“全国优秀理论通俗读物”和中组部“全国党员教育创新教材”等荣誉。他是网络思政教育的先行者,30万网络咨询,48小时“回应机制”,500余篇原创文章,5000多万的浏览量,打造高校网络思政知名原创品牌,获评“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和“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等。他是青年的青春同路人,他和“川流不息”思政教育团队十余年来持续发力,陆续筹资50万,成立“川流不息”爱心公益基金,关爱身患重病急病大病的青年学生,获评“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江苏省最美基层党员”等。



徐川在谈到参加表彰大会和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感受时说:这是一次表彰,是一次展示,是一次凝聚,是一次传承,也是一次动员。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群星璀璨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那些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成为了全体共产党人的榜样标杆,成为了我们党发展壮大的精神滋养。回顾和学习这些英雄人物的事迹,也让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对于我们广大的教育工作者而言,就是要在工作和教学过程中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特别是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院还有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表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度优秀党内主题教育活动:“过好政治生日,铸牢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硕士生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何   畏     杜   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优秀党务工作者:万   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