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

时间:2021-05-2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474

 5月26日,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502会议室开展专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前,由支部书记杜烨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进行党史知识测试,巩固党史知识学习成果。会中,杜烨同志宣讲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最后,由周月、唐经纬、赵香、史梦雪、周蕾、刘雪洁、姜明敏7位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各位同志积极交流学习感悟,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2020级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关泽田

“在党正确领导下,抗美援朝取得胜利,建立了有利的国际环境;在全国大范围进行剿匪等镇压反革命,保障社会安定的秩序;党内进行“三反”肃清党内,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虽然困难重重,但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克服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果,这激励我们在学习中,即使有诸多要解决的问题,也要自强不息,埋头苦干,取得好的成绩,更好投入为社会做贡献之中。”

2020级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许茗惠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在这场正义之战中弘扬了我们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并且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更应该牢记历史,领会精神。把祖国发展和个人成长结合起来,在前进的路上知难而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级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杜晋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这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创造,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意愿,符合中国的实际,顺应了历史发展的潮流。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广袤国土上继续书写近十四亿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要从党史里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做一名勇担使命、奋发进取的时代新人。



(图/文:姜明敏  编辑:李知津  审核: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