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勇夺网球“院际杯”团体赛冠军

时间:2021-05-2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496

52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五届网球“院际杯”团体赛将军路校区网球场举行。我院航天学院联队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在比赛中成功夺冠。这是学院历史上首次获得体育运动项目全校冠军。


 


       本次比赛由校体育部主办,网球协会承办,学院研会文体部积极响应,经过与其他学院的沟通协调,我院最终与航天学院组成联队。


(图中左1-4为联队成员)


本次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淘汰赛和决赛,根据小组赛排名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三支队伍进入决赛。小组循环赛中,我院首先以3:0比分战胜能源与动力院,在1:0领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时,对手选择退赛,我院以小组第一成绩成功出线;在与自动化院淘汰赛中我院以3:0比分淘汰对手,顺利杀入决赛;决赛阶段我院在先后赢得两轮男单比赛后成功锁定冠军,最终以3:0的比分完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为学院2019级博士生尚靖凯比赛瞬间)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2019级博士生尚靖凯和2020级博士生马超分别为联队的第一单打和第二单打,出场比赛全都取胜,联队最终以四战全胜战绩摘得团体赛冠军。此次活动充分彰显了我院研究生的积极风采和青春活力,展示了挑战自我、团结合作的体育竞技精神,同时进一步加强了院研会与兄弟学院研会的交流合作,丰富院研会的活动形式。


(图中左1为学院2020级博士生马超)


       赛后,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生马超谈到,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学院参加本届网球赛。爱迪生曾说:读书之于精神,恰如运动之于身体。作为一名合格的博士生,不仅需要具备良好的科研素养,也要拥有健康的身体素质。于我而言,参与本次网球团体赛的最大意义,不是最终的得与失,而是一起奋斗的汗水、相互协作的友谊、逐渐增强的体魄,以及为此努力拼搏之后磨练出的意志勇气,这些都将成为今后我在生活与科研中赢战困难和挑战的宝贵财富



(文:马超  编辑:李知津  审核: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