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与溧水区、新华报业结对共建“红色李巷”

时间:2021-05-2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677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更好地建设新时代红色教育研学基地——红色李巷,2021年5月21日,院与中共南京市溧水区委宣传部共同签订共建合作协议。溧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经地生,溧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友凤,新华美溧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新华美溧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辉,院院长王智以及师生代表吴永祥、李盛婷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经地生表示,将努力为共建合作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障,同时借助南航在教育、信息、技术、文化和人才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助力红色乡村振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努力将合作推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 

        王智表示,溧水是抗战时苏南新四军的重要根据地,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加强合作,为促进红色文化融合发展,服务溧水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李巷位于溧水东南部白马镇石头寨,抗战时是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称为“苏南小延安”。

       今年3月4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溧水区人民政府授权的溧水产业投资集团合资组建的新华美溧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揭牌,重点运营打造李巷党建教育品牌,并深度挖掘溧水红色历史,传播红色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奋进路。


 

       此次共建,将整合多方力量,共同挖掘溧水李巷红色资源,讲好苏南革命故事。共建内容包括共同挖掘溧水红色资源;共同建设军史、四史教育馆;共同打造红色研学线下空间;共同策划党史党建系列活动;共同组建党史教育宣讲团;共同开展支部结对共建等六个方面。    

       今年6月份,溧水区将在李巷建成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暂定名)、“四史教育馆”、铁军精神讲习所等红色场馆,院将以这些场馆作为实践基地,提供宣讲和培训服务,为红色遗址的活化利用提供师资保障并以红色李巷为基地,打造院线下研学空间,为江苏党政机关提供培训、拓展、研讨等红色教学服务。此外,还将共同策划党建高端论坛、红色经典展览、党史理论研究等系列活动,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审核:王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