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博士生定向招考复试及录取细则

时间:2021-05-1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993


根据教育部下发的文件精神和我校研究生院《2021年定向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知》,结合马克思主义

学院具体情况,本着公平、公开、公正;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工作原则,特制定本录取细则。

  1. 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智

成员:何畏  陈红桂  

秘书:胡未婷

二、学院复试及录取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徐川

成员:曹运星、邵晓燕

三、学科复试分数线及招生指标

根据学校英语测试成绩和招生计划,确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进入复试人员名单。

四、综合面试(复试)

1)资格审查

  面试考核前,学院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面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为准。

  具体审核:①准考证②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持境外获得的学位证书报考者,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须提交认证报告。同等学力人员须提交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硕士学位课程成绩单。

  资格审查采取考生现场提交方式,学院安排专人进行审核的方式,学院资格审查形成书面记录并留存备查,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2)面试形式

  采取线下现场面试形式。

  3)考察内容

  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和要求,主要考察考生综合运用相关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能力等,考生当场回答考题,面试小组成员可以就考生的回答进行补充提问。综合面试满分为300对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

  4)复试基本流程及要求

   ①学院成立面试小组面试小组设组长1人、组员不少于4人(共不少于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不少于3人,成员名单对外严格保密。

   ②面试小组要统一成绩评定标准,小组成员按标准对每位考生进行独立打分,并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评分表》不得相互讨论。

   ③考生面试成绩的计算: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其余成员打分的平均分为考生面试成绩。

   ④所有考生面试结束后,面试小组向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面试情况。

   ⑤各学院组织人员对考生的面试成绩进行汇总和登分,成绩汇总和登分时应不少于3人同时在场,包括学院招生工作监督小组成员在场。

   ⑥面试基本流程如下:

  a)面试考生现场抽签确定自己所在的面试小组及面试顺序。

  b)面试考生在候考区等待,将手机关闭、上交。

  c)面试考生在导引员的引领下,到指定小组面试。

  d)考生面试结束后直接离开现场。

  参加面试时,考生可提供反映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各类证明等相关材料。

   ⑦各学院对考生面试进行全程录像录音。

  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加试科目、时间、地点由学院确定。加试科目不合格,不得录取。命题人员遴选,试卷命制等要求按照学校自命题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学院派专人进行监考、阅卷、登分,招生工作结束后将试卷、答题纸、保密责任书等材料交招办统一管理。

、拟录取原则

学院根据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择优录取。总成绩由英语和复试成绩相加组成。

在拟录取名单中,导师按规定招生名额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如考生报考的导师已录满,则通过双向选择调剂录取。双向选择依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到底顺序进行。

、复试时间安排

地点

 52214:00

英语测试

明故宫校区A18-111

523日  10:00-11:00

复试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查

马克思主义学院楼335

52314:00-

学院组织面试

马克思主义学院楼502

 528日前

公布拟录取名单

学院官网

.其他事项

   1.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院评审和考核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学院监督小组对本学院工作进行自查和监督,受理考生投诉和申诉。

   2.根据相关收费标准,收取每生80元复试费,考生在报名系统进行交费。

   3.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苏康码,测温后进入校园,进入明故宫校区走西大门,进入将军路校区走西门或东门。

、学院地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江宁校区东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楼(将军大道29号)

联系人:老师

联系方式:025-52116005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517











3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