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马院

新华日报:让党史教育成为高校思想引领新动力 ——南航“百年党史百日读 百个支部接力学”主题学习进行时

时间:2021-04-0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612


      4月9日,《新华日报·交汇点》报道我校“百年党史百日读  百个支部接力学”主题学习活动,现将全文转发如下:


      交汇点讯 在马克思雕像旁齐唱红歌、自编自导自演党史话剧、走进企业社区共建共学、线上接力百年风华……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响应团中央“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号召,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发起“百年党史百日读·百个支部接力学”学习教育活动,以距离建党日100天为始,动员全校团支部通过支部团员集中学、情景沉浸体验学、校社校企共建学、线上推广传递学等方式接力学习,让党史教育的热度不断递推。



      支部团员集中学,真学、真悟、真体会

      南航团委邀请了校内外党史专家就建党百年大事记进行梳理,在全校范围内遴选100个红旗团支部率先开展支部集中学习,通过团员大会、团日活动、团课等形式,邀请院士专家、教授大咖、机关领导深入青年,通过朗读者、青春诗会、党史领学等方式共同解读、学习党史,分享心得体会。“学党史不仅仅是学习某一事件,还要从历史事件中汲取智慧,为我们当下的发展进步提供思路,大家平时学习生活中的很多道理,其实都与党史里的智慧相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教授在参加团支部活动,为同学们讲授团课时说道。



       情景沉浸体验学,有趣、有意、有收获

      各团支部创新学习方法,学习形式多样,将党史团课开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在马克思雕像旁齐唱红歌、情景模拟再现党史重要会议……以沉浸式学习打造支部党史学习品牌,让团员青年设身处地体悟党史魅力。“穿上红军的衣服,坐在会议桌前,我仿佛就回到了1935年遵义会议的现场,觉得这次团日活动比以往都要有趣,学习党史这件事情也不那么枯燥了,大家都非常投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619001团支部杨新宇同学在演绎话剧《遵义会议》后与大家分享。



      校社校企共建学,用好、用活、用心思

      借助社区力量和社会资源,有些团支部走进社区和企业,将党史学习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党史,也将学习党史的收获应用于具体实践当中。“这次南航工业工程专业的同学来到我们支行,一起学习党史,交流服务业领域中工业工程知识的应用,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也是我们党在实践中总结的经验,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南京市广发银行白下支行党支部书记刘杨苏说道。



      线上推广传递学,精选、精宣、精辐射

除了线下自主学习,南航团委还在“青年南航”公众号开设“百年党史百日读·百个支部接力学”专题栏目,各团支部利用新媒体平台,将支部线下30多人的党史学习感悟上升为面向全网4万粉丝的党史学习教育,以距离建党日百天为始进行线上推广,每日一更,用青年话语感染更多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每天都会点开青年南航的推送,看看今天又讲了哪些党史小知识,也会在平时的团支部活动中跟支部团员进行分享”,能源与动力学院驭风排气系统纵向团支部书记潘睿丰告诉记者。



据悉,该活动是南航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史的重要活动之一。校团委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展了“百年奋斗”旗帜南航青年说、“百舸争流”火炬接力等十个“百”主题教育活动,用感染力强、青年特点鲜明的宣传教育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党史学习成为青年校园生活新风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编辑:马晓萌)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