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480



3月23日,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502会议室开展专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支部纪检委员姜明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相关文件以及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就大家关心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案例分享。同学们对于自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2020级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王棋:“物业进入养老领域,是近些年一直被热议的话题,而这次两会上有人大代表再度提及这一话题。某人大代表提交了《关于推动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建议全面建立开放、公平的社区养老服务市场,积极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放宽社区养老服务市场准入,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提供社区养老服务,积极引导民营资本广泛参与发展养老服务业。我认为,这一提案非常适应现阶段我国的社会需求。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大多数年轻人也离开家乡在外打工。物业进入养老领域,可以更好的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便利老年人的生活。在社区物业服务之下,子女也可以对独自在家的父母更加放心,更能安心在外工作。”

2020级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刘雪洁:“对于两会,我重点关注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战疫情、促改革、稳大局,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接着,支部宣传委员李知津同志带领大家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意义、开展重点以及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学们结合生活学习实际发表了感想。

2020级硕士生党员郝静怡:“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进行党史的学习,是培养我们的思想觉悟,加强我们工作学习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我们要树立崇高理想,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习方法经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级硕士生党员苏月利:“在此次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这句话中我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与人民同心同德。回顾建党的百年历程,无论是建国前的战争年代,还是新中国成立后的和平岁月,中国共产党化解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就是全党上下的同心同德。对于共产党人来说,同心同德就是思想统一、信念同一、行动合一。比如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党令行禁止,依靠制度优势调集八方力量,打赢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脱贫攻坚战中,全党一条心,党群共携手,让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



最后,支部审议通过了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本次专题党日活动,坚定了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立场,激发了学习百年党史的热情与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有信心学好党史,肩负起责任,做好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李知津   图:杜烨   编辑:马晓萌   审核: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