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马院

中国江苏网:讲好百年故事 传递时代强音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省水利厅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时间:2021-03-2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460


3月2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团走进省水利厅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专题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教授以“回眸百年、瞻望未来,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中国共产党”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报告会后,刘焕明与水利系统代表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党史学习过程中如何将党史与江苏治水史结合起来,如何提高党史学习的针对性等问题悉心解答。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刘焕明说:“水患经常肆虐夺取人民的生命,特别是旧中国政府腐败无能,新中国水利人使命光荣,能把党和国家的要求落在实处,为民造福,使江苏作为鱼米之乡,给共和国作出更大贡献,让我们的人民生活更美好。”

广大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大家深受启迪、深受教育,必将激励广大江苏水利人奋力开启现代化水利建设新征程。



      江苏省水利厅机关纪委副书记张继路说:“让我们感受到这100年来党的发展史,我们的党的初心使命始终牢记在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水利人,也要传承这样的初心使命,扛起我们新时代水利人的职责使命。”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等方面展开生动的宣讲。报告会后,王刚与南航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对于大家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学思政课怎样更好结合、青年人如何树立正确党史观等问题,他耐心聆听、逐一解答。



      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学生施张桐说:“王院长您好,我想知道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来讲,是如何去树立一个正确的党史观,对于网上历史虚无的言论,我们应该怎样去应对?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说:“应对历史虚无主义最好的办法叫做正本清源。所谓的正本清源就是我们把党的历史讲清楚,那自然而然你刚才所说的在网络上看到的东西就不攻自破了,我们才能真正地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正确的党史观。”

现场的南航师生纷纷表示,听完宣讲,更加深刻领悟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学生姜明敏说:“今天聆听这个报告,深受启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只有通过学习党史,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才能更好地去继承红色基因。”


      

原文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jsyw/202103/t20210328_2754113.shtml


(编辑:马晓萌)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