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教务处来我院开展思政课建设调研

时间:2021-03-1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461


3月10日下午,教务处孔垂谦处长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思政课教学、教材使用、课程改革等工作开展调研,听取学院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就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申报等提出具体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徐川书记、王智院长、何畏院长、陈红桂院长与各教研部主任潘银良、徐地龙、廉清、董金平老师和教学秘书胡未婷共同参加此次调研。

教务处处长孔垂谦针对加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介绍了未来强国梦的“大师课程”建设,强调了校十四五培养规划关于人才培养的目标,提出启动思政课程专项项目建设,支持我院教学成果奖和一流课程的申报,鼓励马院教师在学校课程思政中发挥重要作用,借助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主阵地和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建设,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合力培育时代新人。

教务处朱建军处长介绍了马工程教材建设和使用的情况,动员我院教师积极参与教辅教材的编写和各类教材奖的申报;刘长江处长详细介绍了教务处倡导打造的“微专业”建设,期待马院整合好优良资源尝试“微专业”建设。

随后,我院老师相继畅谈了各自的想法意见。近现代史教研部主任潘银良老师结合本教研部课程特点和人才需求,建议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打破人才引进壁垒,为优质思政课程建设打造牢固的师资队伍;马原教研部主任徐地龙老师结合自身参加其他高校一流课程建设培训的经验,对我院课程的优化与布局提出若干意见;毛概教研部主任廉清老师从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一体化的角度提出了未来课程建设的一系列设想;形策教研室主任董金平老师从课程本身出发,对“形势与政策”课程内容的效度、资料的更新、课程考核方案等做了分析。

最后,院领导班子总结了我院思政课程的建设和管理情况,介绍了教学团队与教学成果,重点说明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思路,分享了开设选择性必修课的初步思考。


                                                            (图文:胡未婷   审核:陈红桂)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