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514


      3月5日,我校召开2021年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传达了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忠德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作总结讲话。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传达了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忠德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作总结讲话。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杭育新总结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等五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



      单忠德全面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的工作,系统分析研判了学校改革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与面临的形势,重点对“十四五”时期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单忠德指出,面向“十四五”,要将南航的发展定位着眼于新发展阶段,将南航的发展思路对标于新发展理念,将南航的发展规划融入于新发展格局,逐步构建党建领航、战略引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全面开放的特色发展体系,力争通过5到10年实现由“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向“一流大学”建设水平高校的跨越式发展。


他强调,2021年是南航开局“十四五”,奋力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第一步战略目标的决胜之年。要强化系统谋划、促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强化五育并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创新驱动、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强化改革发展、汇聚开放办学优质资源;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风清气正校园生态。全校干部教师要胸怀“国之大者”,以新应变,乘势而上,高质量开启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郑永安指出,新发展格局的本质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是谋划学校“十四五”的重要战略基点,将从价值定位、评价方式、资源投入等方面深刻影响学校事业发展。他强调,作为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支撑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做到坚持优化学科专业设置与改进教育教学模式并重,着力培养创新型人才;坚持科技创新与转化应用并重,着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能力;坚持激发内部动力与吸纳外部推力并重,着力提高学校与社会的协同发展能力。



      郑永安强调,2021年是大庆之年,也是开局之年,做好2021年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教师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解放思想,要强化系统思维做好顶层设计,要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南航新闻网


(编辑:马晓萌)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