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寒假志愿服务

时间:2021-02-2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399


      寒假期间,我院学生党员、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家乡所在地区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涵盖疫情防控、敬老助老、交通疏导等多方面,他们真诚的服务态度、优秀的服务成效、踏实的服务作风得到了所在地区有关部门的肯定,为他们冬日里的坚守与奉献点赞!





张雯昕

硕士二年级 中共预备党员、班长

服务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

1月黑龙江疫情再度反复,多地被划为中风险地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内容包括协助社区第一、二次全民核酸检测,到隔离酒店接特殊人群回社区居家隔离,流调返哈人员信息,整理居家隔离和健康检测人员档案,上门贴封条/解封。一个多月的志愿者经历,经历了太多,有吃着降压药给居民解释政策的工作人员,有严寒中领着老人和孩子来做核酸的居民,有吃着泡面整理资料的志愿者……没有春天不会到来,有人在期盼春天,有人在守护春天。很荣幸,今年我也成为了守护春天的人。


       


       


郝静怡

硕士一年级 中共党员

服务地:安徽省阜阳市汽车西站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看到家乡所在地区招收春运汽车站“暖冬行动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防疫宣传活动志愿者时,毫不犹豫就去报了名。主要工作是防疫宣传、为老年人及重点人群服务、取票检票、咨询指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通过此次的车站防疫工作,我深刻认识到此时的美好安稳的幸福生活,是来自于无数人的负重前行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热心服务社会。



                     


周蕾

硕士一年级 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书记

服务地:江苏省高邮市城区

      2021年2月12日大年初一,在这万家团圆的美好日子 ,我一大早来到岗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路过的人们都热情地打招呼:“没想到大年初一还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你们辛苦了 !”我作为红星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每年寒暑假都回到家乡主动参加志愿服务,不论是慰问抗战老兵,关爱帮助敬老院老人,支助特困学生,做交通劝导员……我都通过实际行动帮助有需要的人,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实现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和价值。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