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孙佳敏老师荣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

时间:2021-02-2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406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我院孙佳敏老师的论文《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共识智慧》荣获2020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得分在58篇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获奖篇目中位列第2名。


     《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共识智慧》一文主要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中国人民在民族-国家与民主-国家同构过程中的历史选择。这一制度以协商合作的行动逻辑和广泛的代表性进行了强有力的政治动员与社会整合,不仅巧妙地弥合了政党政治中整体与部分的悖论,而且智慧地克服了政党政治中隐性的政治共识陷阱,并成为多元时代凝聚共识、维系稳定统一的重要基础。



      此外,我校《创新“统战+”宣传模式,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我校《江苏发展大会、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实体化运作课题报告》以及和南京大学、南京传媒学院联合报送的《社会治理现代化视域下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逻辑、路径及创新研究》荣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



(文:万千  编辑:马晓萌  审核:王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