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我院师生参加驻苏部属高校“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爱国主义与革命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12-1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442



       12月9日,为推进“四史”教育,学习淮海战役精神,我院师生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在徐州共同参加驻苏9所部属高校“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爱国主义与革命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首先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举行。我院师生与其他8所驻苏部属高校师生在庄严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肃立,向烈士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并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感受革命烈士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局长蒋越锋分别发表了讲话。



       现场纪念仪式结束后,驻苏部属高校师生及淮塔管理局在淮海战役精神培训中心人员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成果汇报及展演。汇报与展演以专题思政课、舞台剧、朗诵、舞蹈及合唱等多种方式进行,让我院师生深切感受了淮海战役中革命先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参与同学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革命先烈勇敢无畏的牺牲精神与壮阔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当代的青年坚守自己的初心使命,用青春力量汇入时代洪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民族复兴伟大进程中谱写壮丽青春之歌。


(文:吕帆   编辑:马晓萌   审核:陈红桂)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