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课教学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2020—2021学年第1次集体备课研讨会

时间:2020-09-2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857

 9月25日下午3点,“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研讨会在学院502举行。校学工处处长侍旭、学院副院长陈红桂与全体教研部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副主任董金平主持。

陈红桂老师首先阐释了“形势与政策”改革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我们需要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看待当前形势下的“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然后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建议》,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形势与政策”课程拟实施方案》,并对师资配备、备课形式及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董金平老师介绍了参加省“形势与政策”课程培训的相关情况,并从学分要求及学时安排、教学内容与教学组织、课程考核及成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侍旭老师就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的历史与现状做了介绍,并指出学生处将与马院密切合作做好“形  势与政策”课教学与建设,不断强化思政课教师与学工干部之间的立德树人协同效应。
随后教研部老师就即将开始的课程教学展开了热烈研讨,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考查形式等方面都形成了共识。

陈红桂老师对研讨会做了总结,指出今年是南航思政课质量提升年,希望各位老师即时交流、沟通,积极对课程建设提意见和建议,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这门课办好。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