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我院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0-09-0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495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专题党日活动,组织各位学生党员及时收看了直播,大家纷纷向各位抗疫英雄致敬,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进行交流热议。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党员王苏婉:

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火神山医院全面竣工之际,经习主席批准,首批一千四百名军队医护人员驰援火神山。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军队医疗队离开后的医院——从遥控器到仪器设备,整齐划一、一尘不染,剩余物资清点完毕、装箱封好,剩余的药品也进行了清点和分类,连药片具体数量也写的清清楚楚贴在瓶身,无不体现了人民军队的作风。八月中旬,军事科学院陈薇院士团队顺利获得了我国首个新冠疫苗专利。中国人民解放军用实践证明了他们是一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人民军队。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党员王梦迪:

面对病毒的肆虐,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可御万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也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体现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价值追求,从出生仅30多个小时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从在华外国留学生到来华外国人员,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全力护佑,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也是中国人民敬仰生命的人文精神的最好印证!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党员杜烨: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范围最广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此次危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临危不乱,以最快速度采取最为严格的防控措施,全国上下积极响应,坚决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我党的使命与担当。疫情阻击战让我们明白生命的可贵,同时也让我们意识到岁月安好的背后是逆行者们在阻挡黑暗。我们要向他们致敬,学习他们舍己为人的精神,同时我们更加坚定地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迈进!


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党员赵香:

在抗击疫情表彰大会上,我们再次回忆过去几个月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场景。在疫情严重、病毒肆虐的危机时刻,一线医务人员逆行向战,誓死不退,彰显着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此外,我们之所以能在抗击疫情战疫中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群众力量,弥足珍贵。他们是默默无闻的平凡人,他们是警察、基层干部、建筑工人、环卫工、志愿者,在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无私付出,他们也是每一个中国人。在今天,我们向每一个为抗战疫情努力的英雄致敬!



(图文:王梦迪    编辑:周蕾    审核:陈红桂)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