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时间:2020-08-2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134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这些年,“舌尖上的浪费”每天都在发生,数以万吨计的食物被从餐桌上丢弃;与此同时,疫情之下,全世界近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总书记警示“粮”言背后,是对一粥一饭的珍惜。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一粒粮食来之不易,每一次浪费却轻而易举,“浪费之风务必狠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与每一个人的清醒认识和自觉实践不可分离。

在此,院研究生会倡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

一、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点餐时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适量点餐,不暴饮暴食,吃饱为好;

二、健康饮食,贯彻科学配餐理念,保持能量平衡、营养素平衡、一日三餐平衡和食物种类平衡;

三、理性饮食消费,不讲排场,不过度追逐新潮,不盲目攀比;

四、粒粒不易,不倒不弃,厉行节约,剩菜打包。拒绝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五、积极监督同学亲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行为;

六、以自身行动加强宣传,积极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同学们,光荣的历史使命、伟大的奋斗目标、复杂的内外环境,都呼唤我们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让我们一起,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20208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