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院研究生会举办第一期学术交流会:论文写作起步与经验分享

时间:2020-07-0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683

更好地活跃学院学术氛围、加强学生交流、促进学术进步与发展630日上午,院研会举办“研•论”系列第一期交流会论文写作起步与经验分享。主讲人李飞翔老师作为学院优秀的青年教师,思维活跃富有活力和学术热情,既是学长前辈,和同学有问题共鸣,又是老师可用切身经验为同学们带来论文写作和发表方面的指导。徐军教授在交流聆听过程中也对同学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李飞翔老师首先听取了与会同学的论文选题方向以及写作过程中的困惑,总结出目前论文写作阶段的主要问题。接着从自身论文写作和发表经验入手,详细介绍了论文写作的积累、具体文章书写和投稿三个方面的事项,提醒同学们要注重知识敏感度,在现实中找到理论着力点,通过积累和工具的打磨,将文章从产品变成艺术品再到稀有珍品。最后环节,李飞翔老师和徐军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答疑。针对学术发展规划问题,徐军老师建议大家发挥导师作用,在导师研究方向之下选择自己的小方向,根据学业规划注重积累,时刻铭记学术论文的牵动力是创新。

博士生和硕士生踊跃参与此次线上分享,纷纷表示这对拓宽写作视野、增长见识很有帮助。“研·论”系列交流会将在学院持续开展,旨在通过邀请学术先进师生进行论文写作经验交流和发表论文分享,调动同学们的写作热情,树立写作信心,增强学院学术氛围,共同促进学术发展进步。

 

李飞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主要研究康德纯粹思辨哲学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交叉、比较研究,迄今为止在《东北大学学报》《科技进步与对策》《学习与实践》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其中一篇部分观点被新华文摘转载。独立完成江苏省研究生创新课题康德批判哲学的最终归宿KYZZ_0049),参与完成数项国家课题。

(文/吕帆  审核/万千  编辑/吕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