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院友之窗

惜别心声|龚叶妮:将军路内沉淀悲喜 翠屏山外有梦可期

时间:2020-06-2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919

编者按: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学校与学子拥有相交的片段,既是学子的幸运,也是学校的荣光。学校时光承载着学生的青春、成长、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惜别之际,往事历历在目,美丽的校园,可敬的师长,亲爱的同学,一切连同行李一起打包进回忆,汇聚在笔尖,跃然纸上的不只是文字,还有对母校的深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开设“惜别心声”专栏,进行毕业论文致谢选登,记录昨日学子今朝院友的一席情深。本期特刊发17级硕士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龚叶妮同学的文章,与大家分享。


曾总想,穿过那段最无瑕时光,去实现所有缤纷梦想。

当回首,深深浅浅的脚印,浮现充实可感的金色徜徉。

两年半的硕士生涯倏然而逝,刚入学满怀憧憬的样子仿佛就在昨天。古朴厚重的南京曾经于我只是一个冰冷的词汇,正是南航这所兼容并蓄的大学使我的生命和南京从此有了联结。这座氤氲历史与文化气息的古城,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踏步而来之下,链接了传统与变革。奋进的南京让我心安,诗意的南京亦令我心安。回顾在南航的求学时光,简洁大气的校园环境与积极上进的治学氛围深深感染着我,感恩二字涌上心头。

202年前的小城特里尔,一位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一生的哲人诞生,马克思以其丰厚深邃的理论创见为我们提供了认识和改造世界的科学方法。怀古惜今,追忆流年,我们欣喜地看到,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真理冲破重重阻碍,在中华大地焕发勃勃生机,马克思主义成为青春最鲜亮的底色。哲人的智慧将求知若渴的各地学子齐聚此处,“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感恩遇见马院,始终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和传播者,是我们每一位“马学科er”的责任与担当,也是今天我们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因此,我发自肺腑地感谢我的导师陈红桂副教授,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给予我耐心指导与热情帮扶。从开学初期针对我的实际情况提出科研学习的方向指引,到带我参会学习学科权威专家与学者的理论成果,再到对我毕业论文的详细指导,一路走来始终是我科研道路上的指路明灯,帮助我构建更好的理论思维。生活中的欢聚与关怀也让我们逐渐了解到陈老师严谨治学态度下的温暖内心,让人如沐春风。

此外,感恩在南航遇到的所有老师,他们或启迪过我的思想,或对我进行过耐心的学术指导,或影响着我的处世态度,或对我的生活给予过帮助,“志向和热爱是伟大行为的双翼”,他们的言传身教是我终身受益的宝贵财富。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校园生活虽然短暂,却结识了很多善良温暖的小可爱。有我的室友,有学院的师兄师姐、学弟学妹,还有学生工作中走近的小伙伴等,每一个人都有闪闪发光的优点,带给了我真实可感的关爱与支持,也给我的南航生活增添了无限色彩。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

感谢南航成全了我,成全了逆风飞扬的无悔青春。

驭天马,牧群星,衷心祝愿母校培英育俊,桃李芬芳!

(文/龚叶妮  审核/万千  编辑/吕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