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院友之窗

惜别心声|胡媛媛:十年相伴难别离

时间:2020-06-2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1249

编者按: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学校与学子拥有相交的片段,既是学子的幸运,也是学校的荣光。学校时光承载着学生的青春、成长、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惜别之际,往事历历在目,美丽的校园,可敬的师长,亲爱的同学,一切连同行李一起打包进回忆,汇聚在笔尖,跃然纸上的不只是文字,还有对母校的深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开设“惜别心声”专栏,进行毕业论文致谢选登,记录昨日学子今朝院友的一席情深。本期特刊发16级博士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胡媛媛同学的文章,与大家分享。


推开窗,秋阳杲杲、秋风拂面,遥想起十年前踏入南航校园的第一个清晨,心里暖暖的。搁笔合卷之际,回首往昔,十年的求学历程跃然眼前,必将在我的人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时,思绪万千,感恩与憧憬夹杂着些许失落与迷茫萦绕于心。

真诚地感谢导师王岩教授,王老师不仅是一位“传道授业解惑”的导师,也是学生为学做人的航标和榜样。语言承载着思想与意志的力量,但对导师的感恩之情绝不是华丽的赞美之词所能表达。犹记得在十年前的“新生见面会”上,王老师以其广博深厚的学识、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儒雅睿智的人格魅力,开启了我对大学学习的认知,引领我踏入学术殿堂的大门,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此后的十年,正是在王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才得以不断进步和成长,坚持完成本科、硕士、博士的学业,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无论工作多么繁忙,王老师对学生的指导都一丝不苟,从博士论文的选题、提纲到具体的写作给予细致的指导和修改,平日里经常询问论文的写作进度,对于我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也总是会在第一时间答疑解惑。最让我感动的是,在王老师不苟言笑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敬业爱生、望生成才的赤诚之心。每当消沉倦怠之际,想起导师的教诲和鞭策,往往赧颜汗下,激励自己不敢松懈;每当沮丧失落之际,想起导师的鼓励和宽慰,往往信心倍增,激励自己勇往直前;每当迷茫困顿之际,想起导师的指导和帮助,往往斗志昂扬,激励自己但行前路、无问西东。

真诚地感谢郑易平教授、赵玲教授、邓伯军教授、李栗燕教授及其他诸位老师对论文的修改和完善所提出的恳切建议,他们深厚的知识底蕴和严谨的治学精神,使我如沐春风、受益良多。真诚地感谢几位同门:竟辉师兄、李顺前师弟、殷文贵师弟、赵爱霞师妹,他们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和不懈奋斗的进取精神,使我见贤思齐、备受鼓舞。真诚地感谢两位室友:戴克清姐姐、李毅姐姐,相同的志趣使我们意气相投、一见如故,她们的陪伴与帮助总能让我感受到如亲人般的体贴与照顾。真诚地感谢自己悉心养殖的绿萝,与我一同度过博士生涯的最后两年时光,那一抹生机盎然的“绿”昭示着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总能让我心生愉悦、充满希望。

真诚地感谢我的家人,他们永远是支撑我前行的精神支柱。无论遭遇何种困境,父母都以平凡而又坚强的身躯为我抵挡风雨,给予我倾尽全力的坚定支持,让我无后顾之忧地完成所有学业。家庭的温暖总能荡涤所有的疲累,父母的善与爱总能让我体会人生来处的纯洁与美好。看着皱纹慢慢地布满了他们的面庞,看着白发悄悄地爬上了他们的鬓角,触摸着他们长满老茧的双手,我常常感到愧疚和不安,阵阵酸楚涌上心头。惟愿今后能够常伴父母左右,孝悌恭顺。

真诚地感谢参与论文评阅和论文答辩的专家学者们!

真诚地感谢所有帮助和关心我的人们!恩情无以为报,唯有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忘初心、加倍努力,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文/胡媛媛  审核/万千  编辑/吕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