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举行线上例会

时间:2020-04-3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1040

428日,由航空学院与我院共建的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举行线上工作例会,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教师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周克印、我院院长王智、副院长陈红桂以及中心全体研究员、两学院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副主任魏小辉主持。

         


会议分享了近期航空学院多位教师在面向长空学院学生进行专业宣讲中的思政教育视频片段,并交流了专业教师在日常工作中面向学生进行思政教育的相关做法。

中心研究员平旭、徐军、徐地龙老师先后发言。平旭指出,中心的成立和良性运行,为两院教师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搭建了平台,实现了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有机衔接和整体联动,促进了三全育人格局的形成。徐军指出,要把“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两类课程放在一个整体上统筹建设,这就是“一盘棋”的总体战;要充分动员每位老师积极投入到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这个生命工程中来,这就是人民战;要充分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复杂的舆情环境,坚决打好防止“各种错误思潮”的阻击战。徐地龙认为,课程思政拓展了思政课程空间,将我校的航天精神、工匠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有力地提高大学生的认同感与获得感。

王智、周克印、冯绍红先后对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工作给予了点评。王智从亲身经历的武汉疫情出发分享了此次抗击疫情中可用以思政教育的元素,并建议两学院共同申报相关高级别研究课题。周克印指出,教师线上教学更应当充实教学内容,将时事与课程相结合。首先要发挥学科优势,提高教学效果,有效开展教学评价;其次发挥团队优势,使专业教师和思政教师找到更好的结合点;最后采用多种形式精准有效地实施课程思政。冯绍红指出,这是第一次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例会,为研究中心交流开拓了新的方式。今后中心将以研讨、课程思政比赛、国内论坛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研究工作,大力推进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希望课程思政的成果走出南航、走向全国。


(文:航空学院、万千  审核:陈红桂   编辑: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