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马院青年在行动

时间:2020-05-0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883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当代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后浪”,青年不仅要高举五四火炬传承五四精神,更要勇于做时代“弄潮儿”,将五四精神融入血脉,勇做开拓者、奉献者。马院青年在重温五四精神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之后,也产生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班长 章碧希 谈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在这个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新时代,理想信念是指南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正确引领人生的奋斗之路。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有远大的抱负、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同时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奋斗,不负韶华,砥砺前进。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 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范贤坤 谈站稳人民立场:

疫情是“大考”,战疫是“赶考”。面对疫情,以“90为代表的中国青年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奋勇当先、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展望未来,中国青年必将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实际行动将为人民服务转化为新时代最强音,为夺取疫情防控、精准脱贫双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 骆永佳 谈练就过硬本领:

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练就过硬本领。“抓住青春年华,下一番苦功夫,练好‘内功’,才能蓄满青春能量,走好人生之路。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当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国家和人民为我们提供了实现人生理想的大舞台。作为青年人我们更应该抓住机会,提升自身实力素质。才能在未来实现人生理想的时候战胜遇到的困难、抓住出现的机遇获得成功。我认为修炼内功一定要落到实处,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我们要通过学习才能使自身进步,但是我们如果只有计划没有行动那是万万不能的,学习要去做去实践,这样外部的知识才能内化为我们自己的能量。作为一个走在追梦路上的青年人我时常提醒自己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要提升自己的实力要有计划更要有行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人要踏踏实实走好脚下每一步路,才能真正的练就过硬本领,经得起考验。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班长 张雯昕 谈投身强国伟业: 

强国是新时代青年的伟大使命,是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任务。正如习总书记所言,祖国的繁荣强大需要我们每个新时代青年努力奋斗。如今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国梦是新时代青年同心奋斗的目标。纸上来得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为生于这样伟大的祖国而骄傲,新时代青年更要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投身于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青年教师 李飞翔 谈传承五四精神: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四青年节”不仅仅是青年人的节日,其中更是承载着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与深厚嘱托。回顾历史,五四以后,学生运动所体现出来的时代先锋的作用、勇于担当的精神、启发民智的精神等,无不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五四精神”的思想意蕴也在不断地叙述、阐发和诠释中得到丰富与发展,其中既有民主科学之精神、亦有爱国之精神,但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爱国精神,而是现代意义上的爱国精神,是一种把自身的追求、职责、担当和使命与国家发展之需要、民族振兴之追求有机结合起来的奋斗之精神。它是与爱祖国、爱人民、爱民族文化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是对国家主权的牢牢维护,是与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联系在一起的。

作为青年人,我们仍旧需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勇于承担、甘于奉献,不辜负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待与嘱托。此次疫情期间,涌现出了很多奋斗在一线,敢打敢拼,甚至冒着生命危险去和病毒勇敢搏斗的青年们。这是一群很可爱、很值得敬佩和尊重的青年们,他们实际行动和奋斗精神感动了我们。我们要向这群最可爱的青年们致敬。他们奋斗、勇敢的样子很好的阐释了“五四精神”的内涵。

“五四节”会过去,“五四精神”却永不会过时,一代一代的青年人们必将会在此种精神的鼓舞与激励作用下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止。


(编辑: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