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线上教学教师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0-04-1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562

49日,我校在将军路校区召开线上教学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副校长施大宁,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出席会议。来自各个学院和教学单位的18名教师代表,教务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施大宁主持,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徐地龙老师参加会议并发言。



施大宁从“延期开学、线上教学”工作方案设计、组织实施、过程管理及质量保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全校线上教学总体情况。他指出,截至目前,全校共有1335名教师面向学生开设1932门次本科课程和325门次研究生课程。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教师克服困难、全情投入、创造条件“如期授课”,涌现出了一批积极钻研线上教学、课堂教学效果显著的优秀教师;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推行“1+N”平台授课模式,及时总结经验成果,宣传推介先进,出台系列激励政策,引导和保障广大教师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交流发言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分享了自线上教学开展以来的经验体会,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徐地龙老师围绕线上教学准备情况、一个多月线上教学体会和今后教学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发言。他认为,教学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是教学的主线,要克服线上教学形式单一、师生沟通少的弱点,充分发挥线上教学优势,用雨课堂弹幕、投票、细分知识点增加课堂练习等形式,让学生动起来,将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生的主体作业充分结合起来。要巩固线上教学的一些优势,如师生通过qq群、微信群的联系在以后教学中要保持,提升个性化教学水平。



听完教师代表的发言后,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全校三万多名学生对一线教师队伍为开展好线上教学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关怀慰问,对各级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支持单位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这段“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教学实践,学生满意度高、教学效果良好,充分彰显了南航教师的良心、爱心、仁心和责任心,生动诠释了我校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



郑永安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各职能部门要以疫情倒逼教育教学改革为契机,深入总结和推广广大教师探索出的线上教学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

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把疫情防控中的鲜活事例和客观实践作为教育引导学生的特殊教材,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范阵地意识,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生命健康、抗疫防疫及学业指导教育;要继续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狠抓优良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文:万千   审核:陈红桂   编辑: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