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领航学堂线上开讲“危机治理下的生命共同体建构”

时间:2020-04-1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956

49日,领航学堂13讲,我院董金平老师讲述“危机治理下的生命共同体建构”,会议由副院长何畏主持。

 



董金平老师以“文字为沙,声音为龙”,以腾讯会议为平台,以新冠疫情为切入口,首先区分日常治理和危机治理的区别;提出危机治理的前提是生命共同体意识的建构,并从认知、情感和行动三个方面解释危机治理的思想前提;最后提出,生命共同体意识的形成会产生一种合力,即行动力、平衡里和凝聚力,从而帮助整个生命共同体在危难时刻渡过难关。



参会师生就此话题展开交流。硕士生唐经纬同学有感,“生命之战,不能言败,携手作战,无问何方。”在这场覆盖全球的疫情危机下,中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的生命共同体构建不仅仅只是口号。


(文:吕帆   审核:何畏   编辑:吕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