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支部“云端”开展战疫专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0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764

战“疫”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检验,组织生活只能加强不能削弱。3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践行初心使命,致敬最美逆行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分享抗疫志愿服务故事和学习思考,党支部全体同志、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支部全体成员在线聆听了学院 “新时代榜样”思政公开课——江苏省援武汉第一医疗队“95后”护师吴罡的战疫故事,同志们围绕一线英雄的讲述,结合党日活动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发展对象赵爱霞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同龄人,从吴罡护师身上我看到了一名“90后”该有的责任与担当。发展对象章碧希认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其实是加速了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成长脚步。发展对象王雪莹认为,作为同龄人,我们应该要向吴罡学习,不做旁观者,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分子张雯昕认为,一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纵观党史,但凡危急时刻,我们的党员都是冲在最前面。党员王苏婉认为,吴罡的“不是看见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见希望”,是专业的自信让他战胜了对未知的恐惧,“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当之无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32人次通过主动参加志愿服务以及捐款捐物等方式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这是积极分子给党组织最好的思想汇报,也是一名正式党员党性的最好体现。

信仰在战疫中闪光,三名志愿者代表在线分享了抗疫志愿服务的思考和感悟。湖北籍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梁宇认为,结合个人志愿服务经历,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三个心”,即“细心”、“耐心”和“贴心”。志愿者、预备党员贺浩旗认为,在全民防疫的紧要关头,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冲在最前线,这是新时代每一名党员必备的意识,是每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丁亚菲认为,对比国外疫情的严峻形势,中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展现了中国温度、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以后,支部立即召开了党员大会。同志们集体学习观看了央视时政纪录片《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支部副书记尚靖凯、范贤坤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辅导员万千结合疫情防控事例,从“学习战疫英雄强党性”和“提升治理效能强组织”两个层面对党员和支部本年度工作进行部署。支部成员就年度工作进行了研讨,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崭新面貌迎接春季学期开学,继续朝着“学习型、开放型的红色支部”目标一起努力,一起进步。


(文:范贤坤  审核:陈红桂  编辑:吕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