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课教学

白衣战士“云”端开讲战疫思政课

时间:2020-04-0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987

近期,江苏省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白衣战士”凯旋。我院抓住这一教育契机,积极联络抗疫一线英雄做客“云”端思政课堂,向学生讲述战疫故事。3月31日,“让使命根植担当,让青春充满意义”——我院“新时代榜样”思政公开课第2讲云端开讲,江苏省援武汉第一医疗队“95后”护师吴罡与100多名本科生、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分享了他的战疫故事,活动由副院长陈红桂主持。




吴罡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北院区重症医学科护师兼外科团支部副书记,江苏省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员,曾参加过2016年禽流感救治工作。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主动请战奔赴武汉参加抗疫战斗。他不分昼夜,连续数天抢救患者,用倾情付出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于近日荣获江苏省人社厅、省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功”奖励。




在课程中,吴罡从认识新冠、战疫历程、感人瞬间和成长收获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他第一时间向医院情愿奔赴抗疫前线的勇气,在前线申请入党的态度,积极乐观的工作作风以及“身为医务工作者,不是看见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见希望。”的铮铮誓言,“作为一个90后,我觉得最好的生活状态是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的生动话语,给听课的同学们带来强烈共鸣,纷纷发表观看感受,致敬这位同龄英雄,讨论互动气氛热烈。




大家在线上思政课堂聆听抗疫一线勇士的感人故事,深切感受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近期,此次榜样思政公开课的视频也将在全校各思政课中播放,让更多学生接受教育。


(文:万千  审核:陈红桂   编辑: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