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用数字说变化 ——贯彻3·18座谈会精神的一年工作举要

时间:2020-03-2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706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铸魂育人主线,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思政课建设呈现新面貌、取得新成效。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


学校党委专题研究,统筹设计,系统谋划,实施思政课“一把手”工程;党委书记和校长率先垂范,坚持“四个带头”(带头参加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带头走进课堂讲授专题思政课,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形成统一领导、党政部门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学校制定人才引进机制做优增量,开通“绿色通道”,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进人才条件单列,多渠道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构建能力提升体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转变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推动教学评价改革、提升教学技能、强化课程建设,把推动思政理论课的深度改革,提高思政理论课实效摆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构建了两大体系:“2433”思政教师能力提升体系、全系列精品思政课程体系。



思政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改革创新、实践平台建设、学术科研等方面,成绩显著、成效明显,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来源:南航新闻网   编辑:吕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