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官微报道我院教师鲁琴线上教学工作

时间:2020-03-0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754

3月2日,学校官方微信发布推送“师生‘云’游的第一周”,报道学校教师线上教学的故事和体会,其中聚焦了我院鲁琴老师的一篇日记。在鲁琴老师的第一节线上课堂,她从最开始的紧张,到后来备受感动,从教育到受教育,她的日记讲述了一个特别的体验。现转载如下:

开课第一天我上了四节课,讲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上课时用了超星与腾讯会议这两种软件。



初次线上上课有点慌乱,刚开始紧张的手心冒汗,很怕出现问题,最终线上学习的软件都很给力,课堂效果比我想像的要好很多,同学们的配合与理解给了我莫大的动力。



在快下课时,我布置了三道必选的作业,和一道可以免写的自选作业:用“那永不褪色的……”为标题,记录这些天宅在家的真情实感。原本以为不会有很多同学提交,没想到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多篇作业提交,每一篇都写得十分真挚与感人。




面对疫情,过去自由庸常的日子里,很多被忽视了的情感这一时刻变得弥足珍贵,选这一话题也是想让同学们有真情就大声说出来,既是倾泄更是沉淀。从小小的作品中我读出了安心、暖心、放心的力量,生活即教育,在日后的课程中,我也想从可敬可亲的实例着手,引导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好好学习珍惜所有,将来勇做青春担当的建设者。这是我们思政老师永远不变的初心与情怀,也是开学第一天触动我心弦的教育与受教育的珍贵体验。


(文:万千  审核:陈红桂  编辑: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