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线上开启新学期,非常课堂非常精彩

时间:2020-02-2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645

“非常时期,非常课堂,非常精彩”。224日是线上新学期的第一天,依托南航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综合运用超星学习通、雨课堂、慕课堂等教学工具以及华为Welink 、腾讯会议等视频工具,老师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了新学期第一堂课,线上教学情况良好,顺利完成当天教学任务。


 上午8时,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副校长黄志球、施大宁,党委副书记陶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吴启晖、刘宇雷通过华为Welink加入我院孙卫卫老师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直播课堂,收看了孙卫卫老师的开学第一课,认为有情怀、有才气、有趣味、有质量,也借此机会向全体马院正在上课和即将开课的老师们表示敬意。



正式上课前,郑永安详细询问了仍身在武汉的孙卫卫老师及家人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勉励他注意心理调适、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在线教学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授课中,教师们化身“网红”“主播”,各显神通,娓娓道来,充分利用视频、音频、图文直播等方式进行教学,内容深刻精彩,图文事例详实生动,提升了同学们的线上学习体验。



    据统计,学生到课率达到99.5%,无学生无故缺席,课堂氛围活跃,课程微信群、QQ群里讨论热烈。同学们宅在家中也体会到思政课学习的快乐和成长,纷纷为老师“主播”们的精彩授课点赞。

院领导徐川、王智、何畏、陈红桂以多种方式在线旁听了多门课程,全体教师自发开展互听互学,并积极交流授课体会,分享听课感想。

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及时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校思政课教学稳步进行。

 

(文:胡未婷  审核:陈红桂  编辑: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