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居家防疫,生活学习两不误

时间:2020-02-1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1101

新冠肺炎让学生们停下了出行的脚步。在居家防疫的假期里,我院学生高效利用假期,沉心学习积蓄力量,积极动手丰富生活。

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雷说:“对于研究生来说,自律自主自学是我们应该具备的素质能力。我投身到学位论文和小论文的写作中,翻译英文文献,并利用闲暇自学日语。” 



2018级硕士研究生贺浩旗说:“学习主要还是围绕着自己的研究方向走,看了葛兰西教育思想的相关论文,相较之前对研究方向浅薄的认识倒是增进了不算少。此外还复习了《超限战》,对现今疫情下的舆论斗争也多了一些新认识,希望这对后续的科研也能有所裨益。”

 


博士生祖密密说:“国家有难,咱不添乱,呆在家里,提升厨艺。要成功做出漂亮的老面馒头和包子对技术要求很高,劳动使我快乐,做面食既丰富了假期生活,又充实了我的心灵。体验生活,感悟生活,热爱生活。”



2019级博士生仝宇说:“以前总喜欢和朋友一起去健身房,疫情发生以来只能在家锻炼。每天坚持做运动软件提供的核心运动,我和妹妹互相监督,互相鼓励,互相陪伴,一起流汗,开始早睡早起的规律生活。虽然暂时不能出门,但我相信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依然是最有活力的年轻人。”



2019级硕士研究生丁亚菲说:“投身志愿服务抗疫一线,与基层工作人员轮流值班,积极与外来返乡人员核实沟通,既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又提高了为国家、社会做贡献的荣誉感。在这个假期里尝试做各种甜点,变身厨艺小达人;坚持锻炼提高了自己的免疫力。”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梦圆说:“假期发掘了制作奶茶的潜能,适量水置于锅中,水烧开之后放入茶包,桂皮,削皮切块的梨。大火煮开以后,小火慢炖五分钟左右,加入牛奶煮沸就可以出锅了。”



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雯昕说:“假期伊始的短暂旅行记忆慰藉了防疫期间不能出门的心,从北境到东疆,好多人烟稀少的小城,好多有趣可爱的人。我喜欢抚远的日出,在祖国的最东端迎接太阳也是很浪漫的事了。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文:章碧希  审核:万千  编辑:吕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