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马院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02-1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985

信仰在战“疫”中闪光。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院多名学生主动通过参加志愿服务以及捐款捐物等方式,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丁亚菲积极参加家乡山东潍坊招募疫情防控志愿活动,21日开始,丁亚菲同学与社区防疫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在重要路口登记返乡人员,进出的社区居民进行体温检查。同时作为全国的菜篮子的山东潍坊人,在疫情面前,她与父母积极沟通进行蔬菜捐赠,帮助基层工作人员联系各类蔬菜种植户,统计蔬菜捐赠数量,让湖北人民吃上最新鲜便宜的蔬菜,展现山东人最朴实的行动。



2019级思政教育专业研究生、预备党员贺浩旗从1月底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跟随所在村镇的多位村镇基层干部,连续多日走访调查武汉返湘人员健康状况及与外地人员接触情况,协助统计各村社区健康登记表。他说:“在全民防疫的紧要关头时,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冲在最前线,这是新时代每一名党员必备的意识,是每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2018级思政教育专业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王雪莹响应家乡安徽省滁州市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投身到所在社区的防控工作一线。130日起,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完成了对社区7000多户、近两万人的电话排查,登记返乡人员。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对进出的社区居民进行体温检查,并协助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完成了全区疫情防控信息汇总核查工作。



20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李典参加了沈阳市东北大学南湖街道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服务,负责望湖北路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文件、标语的派发与张贴任务。他说:“我们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坚实遵守者,更应当做阻击疫情的积极参与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战疫必胜!”

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生、党员李盛婷连日来协助家乡河南省漯河市当地乡村医生和村干部统计疫情检测数据,记录工作内容,进行防疫宣传报道等工作。



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李梦圆主动报名学校向最美逆行者致敬,解最美逆行者后顾之忧的公益线上家教志愿者活动,义务为全省广大医护工作者子女,特别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子女提供公益家教服务,现已为身处武汉疫区的学生进行四次共计8小时的公益家庭作业辅导。她说:“疫情当前,“最美逆行者”们守护大家,就让我们来守护他们的子女,尽自己的一点努力,与他们一起渡过冬日的阴霾,迎接春日的到来。”

20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生、党员冯馨蔚同学在武汉度过了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此次也积极向武汉捐款。她说:“武汉的疫情同时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难关,每一个人的力量虽如微光,但全国的火炬将因此点燃。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小小帮助,助力武汉早日度过难关。”

   与上述列举的同学一样,据不完全统计,我院还有黄静秋、章碧希、牟国玉、张雯昕、杜烨、李玥颖、张慧等多位同学通过志愿服务或捐款捐物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展示了马院学子的担当。

      战“疫”中一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为同学们点赞!


(文:万千  审核:陈红桂  编辑: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