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雨花英烈精神》教材顺利通过评审

时间:2020-01-1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702



114日,我院举行《雨花英烈精神》教材评审会。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杨永清、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雨花英烈研究院院长向媛华、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雨花英烈研究院史料编研室主任赵瑱,我校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副处长袁宗虎、我院院长王智、副院长何畏、副院长陈红桂、院党政办主任曹运星参加会议。


 


    评审组由南京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研究、近现代史研究领域的专业学者构成,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跃教授任组长,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曹大臣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坚强教授,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建华教授组成。




袁宗虎向到场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为教材编写做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和我院团队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王智代表学院团队就编写《雨花英烈精神》教材的背景、篇章结构、思路规划进行汇报。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查阅了相关评审材料,经过热烈探讨,普遍认为,该教材体系完整,立意创新,史料扎实、行文流畅,符合高校思政教材一般规范,整体达到出版要求,予以一致通过。同时,与会专家对教材的部分内容结构、篇幅布局、语言表述等方面也提出了宝贵建议,我院教材研发团队将对其进行后续完善修改,尽快履行出版审批流程。



杨永清在讲话中希望教材出版前在高校学生征求意见,以达到真正与高校思政教育融合的目标,成为高校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雨花英烈精神》教材开发项目是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与我校的一次深度合作,教材研发团队由王智教授领衔,历时1年多时间,几易其稿,共形成文本约15万字,计划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继与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编写教育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雨花英烈精神》读本后的又一创新举措,为雨花英烈精神进省内高校、进思政课堂奠定理论基础。

 

(文:万千  审核:陈红桂  编辑: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