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课教学

赵玲教授荣获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二等奖

时间:2020-01-1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619

114日,我校2019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现场决赛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副校长施大宁,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晖出席活动,“万人计划”国家教学名师我校王成华、朱如鹏,南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吕林海,“全国最美教师”、我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及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研究生院、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根据专家评委评分和五十名学生评审综合投票,我院赵玲教授荣获二等奖。



赵玲老师讲述的为校级精品通识课程“工程伦理”,她从专业和学科特点出发讲述做工程为什么讲伦理,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突出了明职业、善思辨、强责任、促发展的工程教育使命,“家国情怀、全球素养、知识综合、集成创新”等一个个鲜活的思政元素在十分钟的讲述中贴切自然、“如盐入味”地体现在对学生的价值塑造中,生动演绎了自己对“课程思政”扎根人才培养的诠释。



2019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历时一个月,分为院级推荐、学校初选、决赛遴选、校级决赛4个阶段。活动启动后,得到了全校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各教学单位共组织推荐了29位老师参赛,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4人,三分之一的老师获得过省部级以上教学竞赛奖项。参赛课程涵盖理学、工学、经济、管理、人文等多个学科门类。在邀请校外专家培训、学校初选和决赛遴选过程中,课程思政的大思政隐性思想政治教育的理念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深入人心。



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学负责人、专业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四百余人观摩了比赛。


(文:万千  审核:陈红桂  编辑: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